怨王孙·序

棋昱篇:《临江仙》
超方篇:《相见欢》

求红心求评论

====================


我还记得自己对皇宫的第一印象是很大很大,大到没有出口。母后对我说,这里是我的家,父皇丶母后丶皇兄和皇妹都住在这里。


我本以为自己一辈子就被困在宫中,抬头只见到一点点蓝天,还不如天上的小鸟可以自由自在,还能见到外面的世界,殊不知命运弄人,我的大半生都在外奔波,只能登高远眺,怀念故乡。


然而,我的命运从大皇兄登上皇位那一刻,就注定了不会平顺。


童年时,我是受宠的小皇子,身边有子棋这个伴读,在皇宫到处闯祸也没人会处罚我们。子棋是未来的徽王爷,又是母后定下来的驸马,连父皇也对他青眼有加。


当时大皇兄的伴读是李向哲,李向哲的家族世代守卫边关,我很羡慕身手敏捷的李向哲,有时听他说父辈在战场的事迹,我恨不得也披甲上阵,做一个叱咤沙场的大将军。


二哥却是体弱多病,在书房上了一天课,便请一天的假,母后最疼的便是二哥,我想着也是,不过我倒是挺怕二哥,因为他一向都对谁都是冷淡得很,脸无表情。


後来,大皇兄惹上事了,他喜欢上郑云龙,我见过他,是一个长相俊秀的大家闺秀,而且唱曲子很好听。这是二皇妹程昱偷偷告诉我,程昱说大皇兄还带着他去听郑云龙唱戏。唉,要是大皇兄只听曲子便好了,可惜大皇兄和郑云龙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可是母后早就把郑云龙许配给娘家的侄儿裕王世子沈恕。


我很记得我和子棋躲在关雎宫的內室,隔簾偷窺,看见沈恕央求母后收回旨意,但母后坚决不肯,说皇家赐婚不是儿戏,直至沈恕怒不可遏,道出大皇兄和郑云龙早有私情,沈家不娶不贞之女入门。


我懵懵懂懂间不明白是甚麽事情,但是比我大两年的子棋瞠目结舌,刚听着沈恕说出一句话,就带着我飞快地离开关雎宫。


「宁死不娶郑云龙!」


後来的事情就变成丑事,沈恕在裕王府自尽了,郑云龙知道此事羞惭不已,也自尽身亡,剩下大皇兄。


接着,大皇兄便娶了太子妃袁曼颐。


我和子棋答应对方,直至去世为止,也不要向第三个人提起关雎宫的事情,要一直保密,免得丑事外传。


接着很快就是我的大婚,父皇封我为荣王爷,还让我搬出宫外居住。我没想太多,反正可以离开皇宫比甚麽都好。我从没见过我的未婚妻高氏,李向哲倒是神通广大,告诉我高氏是京城有名的美人,而且贤良淑德。


我想了想,还是有点担心,贤良淑德的妻子岂不是很无趣吗?子棋倒是对我开玩笑说:「难道荣王府由两个小孩当家作主,便很正常吗?」


我撇了撇嘴,不理会子棋。不光是上书房的夫子,连父皇也说我是小孩心性,天真烂漫,甚麽都不懂,我却不明白───我乃堂堂皇子,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何须看别人脸色做人呢?

标签: 声入人心 弘杨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athapp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