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 13

三月的脚步悄悄走近,朴灿烈正忙着世界巡演,却意外收到一宗新闻:李若水在家族争斗中输了,不只失去了在东方百货的职位,更加没了财产继承权。朴灿烈看到新闻,不禁一愣。果然真是闹了一场家族争产的好戏出来,不知道他们的代言工作会不会受影响呢?

不过,这些事情自有经理人处理,他们不需要操心。

这段时间以来,徐世贤也很忙碌,朴灿烈给徐世贤发短信,往往等上半天才有简短的回覆,他也怀疑她的工作量到底有多少,竟然连一个短信也回不了。

另一边厢,新年假期结束之後,徐世贤就全心全意投入到演唱会排练当中。

袁希和陈素华最害怕的就是工作状态的徐世贤。

“徐世贤真是工作狂。”在排练室跳了三个小时之後,袁希像是从水里捞出来,全身都湿淋淋,躺在地上。

“我又开始生无可恋了。”陈素华的情况不比袁希好多少,坐在墙边,双眼无神,手脚发软。

徐世贤还是精神饱满,继续和排舞师讨论舞蹈编排,又指挥伴舞的练习生如何走位和控制表情。

“开完演唱会之後,我要放假三个月来回复元气。”袁希按着小腹,闭上眼睛,休养生息。

刚好是午餐时间,袁希和陈素华让练习生赶紧拿餐盒吃饭,现在不吃的话,估计到晚上六七点,才能吃上饭了。

“素华姐,我们是不是要从头到尾都跟着你们伴舞?”有个练习生主动拿着餐盒,走到陈素华身边问。

陈素华抬头,见到是江玉叶,便说:“你来不了吗?”江玉叶是练习生的班长,跳舞很好,所以公司才特地安排她来参加这次巡演,吸取经验。

“我只是没想过……前辈的练习量是这麽大。”江玉叶之前也参加过其他前辈的MV和节目拍摄,通常都是练几次就上台,但是Cynthia的排练时间完全超出她的预期。这三位前辈真是厉害,特别是徐世贤前辈,简直是不用睡觉、吃饭和喝水的存在。

“我们也是被迫练习,全是徐世贤拉着我们跳。”袁希才不想被後辈认为是魔鬼前辈。虽然她爱钱,但更加热爱生命,像徐世贤这样拼命工作,早晚会死在舞台上。

江玉叶憋着笑意,没想到Cynthia的真正当家是老小。

“赶紧吃饭,一会儿又要跳舞了。”陈素华说。

江玉叶被陈素华提醒,才想起她要吃饭了。

袁希和陈素华随便吃了几口,就把食盒放在一旁,一来是减肥,二来是吃不下去。

“好了,我们继续排练。”徐世贤把吃了两口的饭盒放回原处,就站起来拍手说。

十几个女孩子都哀怨地看着她,连还在吃饭的排舞师也定格在了往嘴里送饭的动作上。

徐世贤独自走到落地玻璃前,甩了甩满是汗水的头发,又开始练习舞步。

袁希和陈素华认命地站起来,自动走回自己的位置,练习生也只能放下手里的餐盒,继续刚才的舞蹈。

文莎在门外一直注视着排练情况。这才是真正的徐世贤,目标清晰,认真努力,但这种不要命的做法让人很有压力。不只是练习生,连工作人员在背後都说徐世贤太严厉。

可是,做歌手就是要有这样的职业素养。

结束排练之後,三人才收到确定的日程表。

陈素华看着演唱会日程表,真想把这张纸扔掉,当作从来没看过。七月和八月要开二十场演唱会,恐怕是坐飞机比待在舞台上的时间更长了。

“这是按着中国地图来弄的时间表吧?香港两场、深圳、广州、泉州、杭州、南京、合肥、郑州、济南、石家庄、天津、北京、长春和哈尔滨,这是环游全国的感觉。”徐世贤一见到演唱会行程,已经无言以对。每个地方开一场,也亏公司想得出来,航空公司得给她们颁荣誉锦旗了。

“没让我们去拉萨,算是便宜我们了。”袁希笑说。

“我应该要叫救护车。”陈素华冷笑。

演唱会刚好在暑期期间,学生歌迷们有时间,可以尽情穿州过省听一场演唱会,陈素华已经懒得跟公司作出任何反抗,肉在砧板上,任由资本家剥削。虽然万荣已经是颇有良心的公司,但老板还是要赚钱。

“舞台机关在几个地方的场地都不能用,说是批文没下来。”舞台导演走进排练室,见到三人正在休息,便把这个重要消息告诉她们。

“是场馆本身的问题吗?”徐世贤立即问。

“嗯,有些场馆比较老旧,用不了这些设备。”舞台导演说。演唱会的开场本来是安排了三座玻璃楼梯,让她们缓缓走下来,甚有气势,但是有些场馆是四面台,无法达到制作团队的要求,而且同一时间在该城市也找不到可以替换的场地。

“没事,我们想另一种出场方式就好了。”袁希淡定地说。万荣的艺人最擅长的就是找出解决方法,就算是天塌下来,也能够把它补回去。

“要不我们从石头里跳出来?”陈素华随口说。

徐世贤立即泼了陈素华冷水,“即使今年是猴年,但我们都不是齐天大圣。”

“要不我们拉着一条绳子,从天而降,落在舞台上?”袁希想出一个点子。

“这也行,要不我们从观众席飞到舞台上?”徐世贤立即联想到这是不错的画面。

“要吊钢线吧?”舞台导演插话。这两个姑娘还是风风火火,想到甚麽就要做,一点也不考虑身边的工作人员要做多少准备工作。

“就靠我们的手臂力量拉着那个绳子,嗖一声飞过去。”徐世贤说。

“你是要我的命吗?”陈素华觉得徐世贤又想作死了。“还是,我们照样拉着绳子,但是手腕和绳子已经固定在一起,降落舞台时,把它们解开,这样会不会比较安全?”

“素华的建议比较可行。”舞台导演说。“我们现在去找舞台制作的人实地考察。”

“麻烦你们了。”三人齐声说。

“我们到底是唱歌还是卖命?有必要这麽拼吗?”陈素华有时也搞不清徐世贤的脑回路。

“拼命是不会死,所以一定要拼命去做好每一件事。”徐世贤认真地说,“我们要对观众负责,要对这份工作负责。”

“世贤,你打算做一辈子歌手吗?”陈素华笑问。

“将来的事情我没时间思考。”

“你的工作态度太优秀了。”陈素华自愧不如。“如果你把放在工作的精力分一半到恋爱上的话,估计现在都结婚生孩子了。”

徐世贤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反正我现在还是要专心工作。”

“你这段时间有跟妹夫联络吗?”袁希好奇地问。

“嗯,就是简单地联络。”朴灿烈和她的工作都很忙碌,况且大家都是成年人,不需要天天腻在一起。

“你们谈恋爱真是省钱又省力。”陈素华下了这样的评论。

在排练期间,Cynthia又要准备新专辑。

公司安排了叶翔和陈凯彤做主打曲MV的男女主角。Cynthia跟叶翔的关系不错,但对陈凯彤真的非常熟悉又陌生。

公司出了好几个影后,最年轻的就是陈凯彤,在刚过去的颁奖季横扫了十三个影后奖项,当中还包括了去年的坎纳影后,可以说得上是九五後首席女演员。徐世贤只能感叹这样的大牌在万荣里,也是要听从高层指示,不能自行挑选工作。然而,陈凯彤似乎对拍MV觉得很有趣,还跟叶翔与导演兴致勃勃讨论剧情。

陈素华和袁希不像陈凯彤精力充沛,拍完一个镜头,就躲在室内休息。

“我们年纪大了。”袁希摇着小扇子,望着站在阳光下的陈凯彤,忽然带着感伤。

“只是比较早工作。”徐世贤笑说。

“凯彤才是前辈。”陈素华说。陈凯彤五岁就入行拍戏,在演艺圈打滚了十二个年头,全中国没看过她的电影的人,大概屈指可数,可以说是华语电影界最有名的童星。“他俩站在一起真像校园情侣。”

徐世贤顺着陈素华指的方向看过去,陈凯彤和叶翔相视而笑的画面,非常美好,不由得感慨说:“年轻真好。”

“所以我们的主打歌才叫《美好的日子》,所以才找了他们来拍MV。”袁希笑说。

“然後我们的制作费就超标了。”陈素华说。虽然都是同公司的前後辈,但亲兄弟明算帐,照样要给合理的酬劳。“早知道就找妹夫来帮忙了。”

袁希摇了摇头:“找凯彤他们还能打个折扣,找妹夫就肯定要付正价,不划算呀。”

“妹夫会来看演唱会吗?”陈素华看着徐世贤,好奇地问。

“他也比较忙,应该不会过来。”徐世贤说。昨天朴灿烈才在短信上写着又要出国开演唱会和办歌迷见面会。

“真可惜,他无缘欣赏到你飞天的风采。”陈素华故意叹了一口气说。之前徐世贤提出的建议被舞台导演采用了,她们将会从观众席『飞』到舞台上。“你们完全不考虑我的心情。”

“素华,你也该挑战自我了。”袁希笑说。她们之中就以陈素华最胆小,怕高又怕黑。

“我在地上活得好好的,是你们害我要飞天的。”陈素华厌恶地说,“为甚麽要和你们成为组合?你们就不能脚踏实地做人吗?”

袁希和徐世贤笑而不语。她们就是吃定了陈素华纸老虎的性子,只会在嘴上嚷嚷,关键时候还是会不犹豫不迟疑,完成工作。

Cynthia的巡回演唱会从香港站开始。陌生的会场令徐世贤有点不安和兴奋,这里是Cynthia未曾征服的地方。

进入工作模式的徐世贤穿着黑色运动服就开始练习走位和舞步,完全不考虑会有记者进来拍照。

“徐世贤,你的形象呢?”文莎每次见到徐世贤不施脂粉彩排的样子,就气得满脸通红。她是偶像呀!是艺人呀!好歹涂点口红。

“早就抛到太平洋里喂鱼了。”陈素华高声说。

文莎白了陈素华一眼,这个人又在惟恐天下不乱。

此时,从舞台上方降下两片红绸,徐世贤拉了几下,确定红绸非常牢固之後,将红绸缠绕在右手手腕的扣子上,毫无犹豫地向前助跑,蹬出了舞台边,不靠任何一根钢索,仅靠着臂力撑起全身重量。

“你们又玩甚麽了?”文莎完全懵了,抬头看着在舞台上飞舞的徐世贤,好像……仙女吧?

“玩命。”陈素华笑说。

“我不管你们了。”文莎身为经理人,却完全不知道在演唱会要来这一段,她简直是自尊心受挫,扭头就走,把三个艺人丢在会场。

“这个效果不错。”徐世贤落到台板上,解开手腕的扣子,“文姐吓跑了吗?”

“她怕你面朝地摔死了。”袁希笑说。“从下面看,感觉跟坐云霄飞车差不多。”

徐世贤捏了捏右臂酸痛的肌肉,“手臂很痛,就是看着美。”

“咱们再换个花样吧。”

陈素华听到袁希的话,忽然感到一股寒意爬上背脊,这回又要搞甚麽特技?

徐世贤在香港办演唱会的同时,EXO刚好推出了第三张正规专辑,和准备七月的巡回演唱会。

朴灿烈忙得不可开交,若不是队友在赶场期间提醒他,他真的忘了徐世贤的演唱会在今天举行。朴灿烈叹息摇头,他居然连这件事都忘了。

完成音乐节目的录影之後,朴灿烈回到宿舍,才打开电脑观看徐世贤的演唱会片段。

身在现场的歌迷总会拍摄照片和影片,然後上传到社交网站,供没法到场的歌迷欣赏,朴灿烈就是靠着Cynthia的後援会,才看到最快和最清晰的片段。

场内熄了大半灯光,从天花板处突然降下两片轻飘飘的青莲色绸缎,徐世贤身穿白衣现身,她把绸缎缠绕在自己的双臂之间,向前跑了几步,蹬出了舞台边,不靠钢线,优雅地於舞台上方飞舞。

随着徐世贤缓缓落到台上,接过舞蹈员交过来的道具,身躯后仰,用力抛出长长的红色绸缎,那弯曲的弧度形如一张满月的弓,一举一动雅致婉约。

这是徐世贤跟师妹李卓雅学回来的水袖舞,除了专业舞者之外,估计所有观众都会被她那个架势吓了一跳。

徐世贤顿足回眸,扬袖展姿,伴随着歌迷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只要歌迷觉得有意思就好了。

即使隔着萤幕,朴灿烈也不自觉地融入现场热烈的气氛里。舞台上的徐世贤和她平日的表现很不一样,像一幅绝美的画,每一个细节都透露出无比的高雅和华丽。

这才是歌手徐世贤应该有的姿态。

“嫂子跳舞真厉害。”

“灿烈,你也要好好努力。”

“这个舞蹈连男生都跳不了。”

路过房间的队友们都纷纷留下惊叹的评语,令朴灿烈也跟着感到自豪,看!这就是他的女朋友的跳舞水平。

***

沈钧相并不关心徐世贤的演唱会,眼前有一件更要紧的事情需要他去处理。

长女沈孝真低着头坐在他的面前,双手紧握成拳放在膝盖上,沈钧相看着她就没由来怒发冲冠。

“你现在坏了事,才想起要来找我,我可没有你这样的女儿!”沈钧相咬牙切齿地说。他本来以为沈孝真不用他费心,没想到她竟然闹出论文造假的事情,大学调查委员会宣布她刊登在医学期刊上,有关癌症研究的一个具有重大突破性进展的研究论文是伪造的。

沈孝真紧紧咬着苍白的下唇,她以为辞去教授职务,就会平安渡过,没想到她还要去首尔检察厅接受韩国检察部门调查,走投无路之下,她只能向父亲求助。

“你不如去找秀真救你。”沈钧相冷冷地说。二女儿沈秀真也是在青瓦台任职,她的夫婿在Z府的人脉很广,但他不认为秀真会加入这趟浑水。“我不会帮你。”

沈孝真闻言也不愿意在父亲面前丢脸,鞠了一躬就离开了他的家。离开之前,继母金秀彬对她委婉说:“以後我们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

金秀彬一直以为沈孝真是个好的,还打算让一双子女好好亲近沈孝真,幸好现在揭穿了她的假面具。

“我们总会有再见面的机会。”在一大口深呼吸,镇定情绪之後,沈孝真才吐出一句话。

既然你们都不帮助我,那我就带着你们一起走进地狱吧。

一星期之後,沈秀真正打算和丈夫出门上班,却见到检察官出现在家门前……

评论
© whathapp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