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 7

朴灿烈回到片场,才知道导演换人了,向子韶回家时遇到交通意外,要留院数月,将会由副导演黄晖接手馀下的後期工作。

朴灿烈对黄晖不甚了解,也没有太多接触,黄晖先跟温瑜及何璟交代拍摄工作,然後才和朴灿烈沟通。

黄晖只比朴灿烈大两岁,高高瘦瘦,从电影学院毕业两年,一直跟在向子韶身边学习,之前主要执导短片,没试过独力拍摄如此大规模的作品。

“我也是没经验的新人,以後大家彼此帮忙,我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你一定要提出来。”黄晖边跟朴灿烈边诚恳地说。

朴灿烈诚惶诚恐,这位黄导演跟向导演真的很不一样,事事亲力亲为,上至拍摄,下至工作人员的膳食都一一过问,做事非常细心,而且给大家订立了一套严格的规则,并且要求大家遵守。

朴灿烈头一次遇到有这麽执着又坚持的人,觉得摸不着头脑,温瑜及何璟却处之泰然,还对他说,在隔壁片场拍《二千万奇案》的张宝宇导演,明明会晕血,偏偏爱拍悬疑电影,只要拍摄过程出现有血的画面,就会晕厥。

徐世贤得知道向子韶入院,本着同事之间的关心,也去了医院探望他。向子韶住的病房是最顶级的私人病房,徐世贤一进去就吓一跳,这里是豪宅吧?有客和饭厅丶豪华浴室丶豪华水力按摩池及访客洗手间,领她进来的护士还说豪华病房的设施应有尽有,智慧系统无线控制灯光丶窗帘和空调丶LCD电视及DVD机丶微型音响组合丶室内无线直线电话丶电子保险箱丶雪柜丶书台丶梳化床及按摩椅,听得徐世贤也想入院休息两三天。

“向先生,徐小姐来探望你。”护士笑容可掬说。

向子韶的左手和双脚都被包扎起来,他是被醉酒司机撞倒,座驾翻侧,幸好只是骨折,没有生命危险,现在还坐在病床上,仔细地翻阅剧本,没受伤的右手则拿着原子笔修改。

“向导,你不用这麽着急赚医药费吧?”徐世贤把鲜花和水果放在客厅,才走进房间内,见到向子韶如此勤奋,真是自愧不如。

“你不用陪男朋友吗?”向子韶看了徐世贤一眼,又低下头检查剧本。

“他忙着呢。”徐世贤说。

“那也是,黄晖拍戏不见得快。”向子韶淡淡地说。

“你怎会找了一个有强迫症的副导?”徐世贤对黄晖的为人略有所闻。

“他不是强迫症,是轻微自闭症。”向子韶难得有耐心解释。“我欣赏他坚守规则和天马行空的创作力。”

徐世贤不理解这些心理学的东西,瞄到向子韶手上的剧本,便随意转移话题问:“你又准备拍甚麽电影?”

“《囚鸟》。”向子韶翻到剧本的第一页,上面龙飞凤舞写着囚鸟二字。

“你觉得好看吗?”

“比现在这个戏有趣一点。”向子韶挑了挑眉说,“我最讨厌中韩合拍,不伦不类。”向子韶可以接受酒店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但不能接受语言不通影响他的拍摄进度。朴灿烈再努力学习中文,也追不上他的说话速度。

徐世贤说:“主角还是温瑜和何璟。”

向子韶不以为然,“你不会明白当中的苦处。”一个中韩混血儿就会说风凉话,一点也不体谅他这受害人。

“总之辛苦向导了,感谢您的提携,以後还要拜托您多多关照。”徐世贤笑说。要是想在华语影坛发展,向子韶无疑是一位好老师,放眼世界影坛,他也是站得住脚的一位人物。

“你家那口子在拍戏的天分不大足够。”向子韶说。

“他是第一次拍戏,当然是有不足之处。”徐世贤讨好地说,“向导演多指点几句就行了,谁不知道您老人家点石成金呢?”

“重点是那块石叫杨希言。”向子韶凉凉地说。他执导的七部电影中,杨希言就担当了两次男主角,两次都以全胜姿态横扫亚洲地区的影帝大奖,被誉为华语影坛之光,可惜他没和公司续约,放弃了如日中天的电影事业,选择了完成学业,真是浪费了他的演戏天分。

“世有伯乐,然後才有千里马。”

“徐世贤,你现在的样子特别像一种职业。”

“什麽?”

“传销。”

徐世贤一脸黑线。

=============

洋溢欢乐气氛的圣诞节悄悄走近,朴灿烈刚好完成电影所有戏分,可以赶回韩国与队友们准备年末颁奖典礼的各个表演。临回国之前,徐世贤还特地跟他说,她会去首尔几天,如果时间许可的话,就约出来见个面,令他兴奋雀跃了很久。

一回到首尔,朴灿烈就急不及待回到宿舍,收拾地方,希望给徐世贤留下好印象,同屋的队友们见到他如此积极打扫清洁地方,也不禁愣住,以为他受了刺激。还好经理人赵女士过来,让他们赶紧去舞蹈室排练舞蹈,否则朴灿烈肯定把整间宿舍从头到尾整理一遍。

赵女士一路上唠唠叨叨,嘱咐他们各个注意事项,提到朴灿烈时,还特别加重语气,“你现在是有女朋友的人,不能跟其他女艺人有太亲密的举动,你要记住这一点。”

万荣公司和SM公司达成协议,同意以绯闻炒作热度,背後自然有利益输送,万荣帮助SM旗下的艺人在中国有更好的发展,就像朴灿烈参演向子韶的电影,就是一个好例子。

向子韶的电影在亚洲电影界是一块金漆招牌,当传出他要找一名韩国男演员在戏中担任第三主角时,韩国各大经纪公司都向万荣公司抛出合作意愿,旗下艺人不论老少任君选择。若不是徐世贤刚好与朴灿烈传了绯闻,这个大好机会还不一定会落到朴灿烈的手中。

赵女士现在倒担心,要是朴灿烈名气大增,提出要脱离队伍的话,公司就要蒙受巨大的损失……

“我知道了。”朴灿烈重重地点头。不用赵女士提醒,他也会洁身自爱。虽然他和世贤的开始并不是太像爱情,但慢慢相处下来,发现彼此还是挺合适。

其他队友纷纷打趣他现在成了老婆奴,一切惟女友是从。朴灿烈一脸幸福的傻笑,也懒得反击队友的话。

经过一天的忙碌工作之後,朴灿烈回到宿舍时,门口堆满了歌迷送来的圣诞礼物。这是各大粉丝後援会组织的应援活动,她们非常贴心为偶像准备了一切日常生活用得着的物品,队友们常常开玩笑说,他们收到的衣服多得可以开服装连锁店。

既然是歌迷的珍贵心意,就不能放在门口,任由它们被风吹雨打,大家合力把包装精美的礼盒搬进屋里,又分门别类归还收件人,朴灿烈把属於自己的礼物拖回房里,慢慢逐一拆开。

刚好徐世贤给他发短信。

世贤:回宿舍了吗?

灿烈:刚回去,歌迷给我送礼物了。

附上一张照片。

世贤:(笑脸)(笑脸)哦,收了这麽多礼物,那我不用送礼了吧?

灿烈:哈哈,你吃醋吗?

世贤:你拆开红色包装纸那份礼物看一看。

朴灿烈拿起来,慢慢拆开,礼物盒里只放着一张影印纸。

是机票。

乘客名字是……徐世贤,出发地点上海,抵达地点首尔仁川机场?

灿烈:你来了首尔?怎麽不事先跟我说?你住在哪儿?

世贤:我去我姐那儿住,明天才过去找你,你先好好休息。

灿烈:那你早点睡吧,晚安。

朴灿烈关了电话,突然很期待明天的到来。

*************

徐世贤一下机,就赶往三姐沈世真的家中吃饭。沈世真比徐世贤大六岁,开了一间首饰网店,结婚不久,正在备孕。

“世贤,你那个男朋友是真的,还是假的?”沈世真好奇问。她的容貌与徐世贤只有几分相似,没有仔细观察的话,完全看不出她们是两姐妹。

沈世真很难得见到妹妹因为绯闻而上头条,而且还有这麽多照片流出来,真实度很高。

“真的。”徐世贤直言无讳。

“我感觉他不大可靠。”沈世真有些担忧。虽然她不大留意娱乐圈,但她经常听说韩国娱乐圈的经纪公司都很复杂,能出道的人都不简单。

徐世贤进了娱乐圈好些年,沈世真一直担心她会不会出事。

“姐姐,你就相信我的眼光。”徐世贤笑说。

“我怎会不相信你呢?不过大姐和二姐都不大满意。”沈世真更担心的是家人的反应。

徐世贤笑而不语,她做事绝对没可能令所有人都称心如意,因为她不是人民币,没可能令所有人都喜欢。

大姐沈孝真於知名大学任教,正忙着评选教授,二姐沈秀真更加了不起,在青瓦台工作,对她做歌手,一直抱着不支持的态度,如今她又找了一个歌手做男朋友,肯定更加不高兴。

“二姐嫁了人,就别管我了。”徐世贤满不在乎地说。

沈秀真算是四姐妹之中最有事业心的一人,即使结婚生子,仍然不肯放下工作,继续在青瓦台奋斗。

“爸爸妈妈也来问我你的事。”沈世真叹气,半晌幽幽开口,“只有这种时候,他们才会想起你。”

提起父母,徐世贤真的要写一个大写的服字。

父亲在政府机关工作,职位颇高,母亲继承了外祖父的公司,在商界的成就亦是相当出色。

徐世贤八岁时,二人就因性格不合离婚。母亲带了徐世贤改嫁,於是世贤把沈姓改为徐姓,继父是一名中国人,世贤到了中国生活,但六年之後,继父和母亲离婚,这次徐世贤就不走了,决定留在中国。

母亲也不勉强她,回到韩国,又找了一个新的对象。

至於父亲,依照母亲的一面之词表示,他为了爬上更高的位置,决定和有钱无权的母亲离婚,选择了对他一见倾心的国会议长千金,又再生了一子一女。

徐世贤从来不会责怪父母的选择,人总是想向上爬,得到更高的社会地位,但她难过的是四姐妹自此之後就像无父无母的人球一样,被父母踢来踢去。

既然父母不照顾她们,就别把她们带到世上,只是徒增痛苦。

“他们问了甚麽?”徐世贤问。

“爸爸说,希望你再仔细考虑,不要随便跟一个男人扯上关系,至於母亲则说,你应该把目光放向那些有前途的名门之後。”沈世真苦笑说。

“名门之後?然後像他们一样离婚收场吗?”徐世贤想笑却笑不出来。两个不尊重婚姻的人居然向她说教,确实可笑。

“秀真姐说她认识一些优秀的医生和检察官,让你有时间就去见个面。”沈世真说。

“她当我是陪酒的,还是陪唱的?”徐世贤挑起半边纤长的眉,神情中似乎带着一丝不屑。

“你别跟她较真。”沈世真劝说。她们四姐妹一向聚少离多,彼此的生活圈子又不同,难免会有争执。

“我的梦想又不是嫁入豪门。”徐世贤有时也搞不懂二姐在做甚麽,大学毕业之後,就嫁给一个离过婚的男人,靠着夫家优渥的社经地位,在重要机关任职,又生了一子一女,牢牢抓住公公婆婆的心。

“世贤,你有时间带男朋友过来跟我见面,我肯定不会反对你们。”沈世真握着徐世贤的手温柔笑说。“只要你高兴就好了。”

“谢谢三姐。”徐世贤笑眯眯说。

这顿饭还没吃完,徐世贤就分别收到父亲和母亲的电话。权衡轻重之後,徐世贤决定先去找父亲。
人啊,还是别跟有权的斗。

父亲沈钧相与他的第二任妻子金秀彬住在江南富人区,可以眺望汉江圣水大桥,邻居非富则贵,徐世贤来的次数不多,每次都在想:这年头做官真幸福,做一个有好皮相的高官更幸福。

沈钧相见到徐世贤,脸色凝重,坐在他身旁的金秀彬眉目端庄,一副贤妻良母的作派,招呼徐世贤坐下之馀,又亲自给她倒茶。

“谢谢金阿姨。”徐世贤和金秀彬实在不熟,尽量保持适当的距离。

“世贤又瘦了,在外面工作辛苦了。”金秀彬对这个名义上的继女总是不满意,容貌秀美,明明是个容易让人心生好感的人,却总是清清冷冷,看谁都像死人的表情,她经常提醒一双儿女,别太接近徐世贤。

没有跟着父母长大的孩子,就是欠缺教养,才会选择进入娱乐圈工作。

金秀彬自问是名门出身,不会和徐世贤一般见识。

“不辛苦。”徐世贤把茶杯握在手中,杯子是冷的。

“你那件事打算怎样解决?”沈钧相也知道妻子是惺惺作态,懒得揭穿,直接打开话题。

“我会跟他好好发展,不用解决。”徐世贤说。

“在娱乐圈工作能是甚麽好人?”沈钧相冷笑。他在私下就接触过不少女艺人,全都是乱七八糟,为求目的,不择手段,还会和一些负责传媒的官员有不当接触。

“我也在娱乐圈发展。”徐世贤直视父亲,语气温和平静。父亲比之前看上去又老了,鬓间多了灰发,再怎样保养得宜也是五十岁的中年男人,经常坐在办公室,欠缺锻炼,身形稍微发福。

沈钧相身後的墙上挂了一张温馨的全家福,沈钧相和金秀彬坐着,两旁站了他们的儿女恩真和在真,一个十一岁,一个九岁,笑得很幸福。

徐世贤也知道自己在这里是毫无关系的外人,还是一个碍眼的存在。

“所以你也该退下来。”沈钧相在外人面前从不提起徐世贤是他的女儿,因为实在太丢脸。像孝真当了医学教授,秀真进了ZF部门,才算是有正当稳定的职业。

“话说,”徐世贤霍地站起来,“我只是来告知你一声,并不需要你的同意和祝福。”

沈钧相闻言脸色大变,厉声说:“谁教你这样说话?真是没规矩。”六个儿女之中,他最头疼的就是徐世贤,一来是她已经归了中国籍,二来是有了独立经济能力,完全不听他的话,做事一意孤行。

徐世贤笑得很灿烂:“这是我亲生父亲教的,当年你也是这样跟妈妈说,然後和金阿姨结了婚。”

金秀彬也眼神一冷,即使她成为了名正言顺的沈太太,但她和沈钧相的结合确实不光彩。

八岁那年,父母就在徐世贤面前撕破了脸,彻底决裂,她一生都会记得父母如何互相谩骂,数尽对方的不是。

“金阿姨,我祝福你的子女,希望男的别像你一样贪得无厌,抛弃原配,女的别像我和姐姐们,也祝福您,希望你是父亲最後一任妻子。”徐世贤语气温和地说,尾音却仿佛带着冰冷的嘲弄和揶揄,不管他们的脸色变得多难看,离开时更不忘给他们鞠了一躬。

徐世贤喜欢自己作出选择,哪怕跌到头破血流,也是心甘情愿,所有人都说朴灿烈不适合她,这是他们的看法,并不能代表她的立场。若是她徐世贤有眼无珠,那她就认了。离开了父亲的住处,徐世贤回到自己位於清潭洞的住处。

徐世贤洗完澡後,躺在沙发上百无聊赖,靠着看综艺节目打发时间。临近圣诞节,电视台制作不少圣诞特辑,邀请当红艺人接受访问和玩游戏,刚好其中一个访谈节目就有朴灿烈出现,徐世贤稍微调高电视声量。

「这个圣诞节灿烈有没有甚麽计画?」女主持人笑问。

自从徐世贤和朴灿烈公开了恋情,灿烈上节目都会被追问恋情,或者被拿来开善意的玩笑。

「我在这个圣诞节主要忙着工作,和成员一起度过。」朴灿烈出道多时,自然知道主持人想听甚麽。

「那你不会陪其他人过圣诞节吗?」女主持人追问。

「哈哈哈,这个......要彼此配合一下。」朴灿烈眼底有明显而见的羞涩。

「还要准备圣诞礼物才行。」

徐世贤不知道朴灿烈睡了没有,便给他发了短讯:我的礼物呢?

其实,徐世贤到首尔是为了公事,年末SBS台颁奖典礼找了她当压轴嘉宾,颁发年度最佳歌手大奖,本来经理人不希望她过来,觉得这次电视台刻意炒作她和朴灿烈同台,但徐世贤的母亲是S台的第三大股东,她一定要给母亲面子。

母亲和父亲的性格非常不像,某些地方又非常相似,一样是为利是图,无利不起早。

徐世贤去SBS台彩排时,正好见到母亲挽着第三任丈夫款款走进摄影棚。母亲一向注重保养打扮,快五十岁的人,仍然有三十岁的娇美样貌和均匀婀娜的身段,穿着黑色贴身连衣裙,全身没有一丝赘肉,胸部丰满,双腿纤细修长。难怪她可以找一个比她小十岁的丈夫,张敏喜女士在对付男人和保养身材方面,确是手段高明。

“亲爱的,这位是徐世贤。”张敏喜在徐世贤面前站定,柔声说。

“徐小姐,非常出色的歌手。”男子微笑说,不着痕迹地打量她。 

“今年是她来当压轴颁奖嘉宾。”张敏喜对男子娇笑说,转头对徐世贤却换了语气,“世贤,你可别给我丢人。”她对於女儿的工作不算太反感,毕竟张家的生意和娱乐圈沾边,有一个当艺人的女儿可以过来充撑场面。

徐世贤面对着母亲,满肚子都是郁闷,这个女人真是奇怪,每次见面,都刷新她的下限───尤其是张敏喜的面容与她有几分相似。

电视台的人多半认识徐世贤,但对张敏喜和她身边的男士就不大认识,见到他们站在一起,觉得有点奇怪。

“张女士放心,我不会丢自己的脸。”徐世贤脸色相当平静。

母亲待她不好也不坏,算是衣食无忧,但没有太多关爱,一向由得她自生自灭,这也变相是一种疼爱,起码母亲没有强迫她做医生或律师。

“是吗?我看不一定。”张敏喜亲自带大的女儿只有徐世贤,很了解她的脾性,倔强任性。就像这次的绯闻,要是没有徐世贤的允许,新闻会登出来吗?她会被记者拍到与朴灿烈一起出门的照片吗?

何况,徐世贤所在的万荣公司非常强势,在新闻和网络上基本见不到旗下艺人的丑闻,全都想方设法掩盖下去。

若说绯闻对象,张敏喜更满意徐世贤的第一个绯闻对象宋星河。现在宋星河就在大使馆任职,假以时日,必定有更好的发展。

至於朴灿烈,张敏喜承认他长得不错,有点知名度,但又如何?对她的生意一点帮助也没有!

每一个人的婚姻都必须要为自身的家族带来好处,例如二女儿嫁得不错,有一个背景好的夫家,就可以带动娘家。三女儿嫁得不怎麽,但至少不能拖後腿,给别人留下话柄。

“亲爱的,要不我们去别处转一转?这里的空气不大好。”男士见到张敏喜似乎和徐世贤之间的气氛不好,就开口轻轻化解这个话题。

“那也是,全都是人。”张敏喜白了徐世贤一眼,就挽着丈夫的手离开。

男士好奇问:“敏喜,徐世贤跟你认识吗?”他是张敏喜的第三任丈夫,但对妻子之前的婚姻不是太清楚。

“认识,她是我十月怀胎生出来的女儿。”张敏喜冷笑道。

如果命运可以重新选择,张敏喜想在二十二年前掐死徐世贤,根本不愿意她长大成人!

 

评论
热度(1)
© whathappen | Powered by LOFTER